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失踪候选人现身但弃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电失踪5天的俄罗斯总统候选人雷布金10日夜间从乌克兰首都基辅返回了莫斯科。他表示,可能放弃总统候选人资格。

  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戴着墨镜的雷布金出现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左图)。但他拒绝就所发生的事件发表任何评论。他说,他对这一事件对其亲人造成的痛苦感到难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自己终于回到了祖国。

  雷布金5日晚离家外出后,同家人和亲属失去联系。8日,雷布金夫人向警方报案,要求警方协助调查其丈夫的下落。随后,俄罗斯检察机关、联邦调查局和内务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展开了调查。警方先后搜查了雷布金的办公室、住处、车库、别墅及莫斯科近郊的一些地方,但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10日下午,雷布金竞选总部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说,终于发现雷布金呆在乌克兰的基辅。雷布金在基辅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有权过两三天的个人生活。他到基辅自己朋友处休假并关掉了手机,也没有看电视。10日上午读报时,他才知道所发生的事情,随后即向莫斯科打了电话。

  对于雷布金失踪事件,俄各方反应不一。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格里尚科夫说,俄执法机关应要求雷布金赔偿搜寻工作所花费的各项损失。他认为,雷布金上演的这场游戏旨在在总统大选前增加自己的知名度。统一俄罗斯议员团议员古德科夫则认为,雷布金失踪是普京的政敌别列佐夫斯基导演的一场闹剧。

  雷布金的夫人对雷布金的行为大为恼火,她不仅没有前往机场迎接自己的丈夫,而且气愤地说:“如果要让这样的人来领导俄罗斯,那是俄罗斯的不幸。”

  现年57岁的雷布金曾任俄国家杜马主席,在叶利钦当政时曾担任俄副总理和安全会议秘书。本月7日他被俄中央委员会批准为参加3月14日总统大选的7名候选人之一。此间舆论认为,此次俄总统大选将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竞争,现任总统普京早已胜券在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