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计划今年不良贷款降至百分之十八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计划二○○四年实现经营利润超七百亿元人民币,境内外机构五级分类不良资产余额下降九百亿元以上,其中不良贷款余额下降六百亿元,占比降至百分之十八以内。

  二○○三年,工商银行实现经营利润六百二十一亿元,不良资产余额下降六百九十九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百分之二十一点三。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计划二○○四年新增贷款三千五百亿元,比去年实际增加额少四百多亿元。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说,这既是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客观需要,也是防范信贷风险,保证业务稳健发展的内在要求。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已公布二○○四年货币政策的预期调控目标:中国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二点六万亿元左右,比去年的二点九九万亿元有所下降。

  工商银行表示,今年按照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和力度,既要坚持扶优扶强,又要注意防范信贷风险,避免贷款流向投资过度的行业和产业,支持低水平重复建设。

  早前,工商银行已经发布了钢铁、公路、电信、民航、开发区、电解铝等行业的信贷政策,今年将严格控制对钢铁、电解铝、水泥等过度投资行业的新增贷款,加强对房地产、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的风险监测和防范。

  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今年将持续监控一九九九年以来发放的新增贷款,把不良率控制在百分之二以内。截至去年底,工商银行一九九九年以来的新增贷款不良率为百分之一点五。

  对于存量贷款,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今年将开展存量贷款综合整治,防范劣变风险,切断不良资产形成的机制;对于已经形成风险的不良资产,工商银行今年将加快清收处置进度。

  据悉,工商银行将继续扩大国际审计规模,今年将全部分行纳入国际审计范畴,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制度。

  姜建清还表示,工商银行将抓紧制定总体方案,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全行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