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跨省旅游合作“起锚” 重点打造大别山旅游牌和长三角无障碍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区域旅游合作目前正成为各地发展旅游业的一种新模式,昨日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我省将在跨省区联合发展旅游业方面采取切实步骤,与周边省份联手整合有关旅游资源,共同发展旅游业。

  打造大别山旅游品牌

  大别山横跨鄂豫皖三省,绵延1400多公里,不仅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位置,在现今三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也十分突出。我省已对位于安徽境内的两大高峰白马尖、天堂寨进行开发,但由于大别山地跨三省,各地在“促销”大别山的自然景点、人文景观和革命遗址时往往各自为政,致使大别山地区原有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多数仍沉睡在万山丛林中,已开发的又显得散、乱、小、差。如果三省合作,整合资源、统一品牌,围绕红色的历史、绿色的生态等,积极发展红色之旅、绿色之旅、探险之旅和民俗之旅,打造大别山旅游品牌,将带来更好的效果。据了解,我省拟向国家旅游局提出申请,要求国家旅游局牵头编制大别山旅游规划。

  打造首个无障碍旅游区

  据安徽省旅游局计财处王云波处长介绍,前不久,我省刚刚与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正式签订加入长三角旅游经济圈的协议,开创了“3+1”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以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四省市无障碍旅游区。

  据了解,按照“3+1”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将建立四省市旅游部门领导之间的协商对话机制;在旅游规划编制、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方面,相互借鉴、交流和合作,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联合参加海内外重大旅游促销活动,或是联合邀请海内外旅行商和媒介体考察踩线;此外,各省市还将相互引导和组织海内外游客到对方观光旅游,实现资源优化整合,客源互送共享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