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种形式刺激旅游 广州到国外兴建旅游问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一日电(记者莫非)记者今天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该市已将今年定为创建全国最佳餐饮旅游城市的关键一年,为此将在海外建立一至二个广州旅游问讯中心,以多种形式扩大旅游咨询信息量,同时在本市商业旺地设立十五至二十个旅游问讯点。

  广州今年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全面恢复和振兴旅游行业,力求今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四百六十八亿元人民币,旅游经济各项指标达到二00二年水平。据悉,去年虽然遭遇非典影响,广州旅游市场的国内游比二00二年依旧有增长,入境游恢复至二00二年的八成,恢复的程度领先全省和全国。

  广州市今年将积极推进广州旅游酒店集团的成立,组建旅游酒店板块,带动旅行社、交通以及餐饮服务业的发展,培育广州旅游、酒店业的航空母舰。目前,广州的中国大酒店和花园酒店都面临着中外合作期满,酒店产权将回归广州市政府,这将成为发展的好机会。广州还将大力引进市外、省外、海外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广州市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建设,努力探索兴办中外合资或外商独资旅行社。

  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广州还将完善创建中国最佳餐饮旅游城市“十个一”工程项目。其中包括,筹建一个美食文化广场(含饮食文化博物馆);规划建设一个大型的饮食中心(饮食城);规划一条特色美食街;评选一批著名饮食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