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农业部门推出十大举措确保实现农民增收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二月十一日电(王新玉江秀屏)来自湖北省农业厅的消息称,湖北农业在连续六年低速徘徊后,去年渐入佳境。除粮食外,主要农产品全部丰产丰收,成为自一九九八年以来农民增收最多的一年。该省农业部门将推出十大举措,以实现今年省政府提出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增产的发展目标。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坚持多种多收,千方百计扩大粮食面积,提高复种指数,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增产;努力提高单产,搞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抓好动物疾病防治;推广增效技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综合防病技术,推广高效种植模式一千万亩,提高机械作业水平;推进结构调整,发展各具特色的“板块经济”,新建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培植专业养殖大户;提升产业化水平,培植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大宗农产品加工和精深加工上有新突破,全力支持外向型农业龙头企业;强化科技服务,组织一百个科技致富项目进村入户,办好一百个乡镇示范场,建设一百个生态家园村和一百个农民培训基地;抓好抗灾生产,在十个粮食主产区,每县市建设万亩标准化农田示范区,增强抗御自然风险能力。

  此外,该省还要推行农业标准化,加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产品质量认定、认证工作,今年新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三万亩;严格执法打假,实施“放心种养工程”,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打假联合行动;创新服务方式,组织万名科技人员开展进村入户、开展科技承包,加大实用技术落实力度。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陈柏槐表示,今年尽管面临着农产品价格波动明显、农业抗灾能力不强、禽流感疫病的威胁等困难,但无论有什么困难,我们也要千方百计保证农民收入有大幅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