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人转”全省清“黄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何骞)“二人转”是咱东北特产,也正逐步为全国人民所喜闻乐见。可是,近些年来部分艺人利欲熏心,总想靠给二人转加点“色儿”来迎合个别观众的低级趣味,甚至有的人还将这类“作品”制成VCD在车站、商场进行放映,对市民尤其是青少年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就此,省文化厅决定从昨日起彻查全省各地的歌舞娱乐演出活动,将“黄色”二人转彻底清除。

  “整个演出,从头一直骂到尾,看了让人恶心。”沈阳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办的吴彦章如此描述他暗访“黄色”二人转时的感受。

  据介绍,“黄色”二人转目前多由一些民间艺人在公园、剧场、歌舞厅等场所进行表演。他们在表演时,大多以色情动作加侮辱语言来做“包袱”,戏虽热闹,毒却甚深。

  据悉,省文化厅昨日派出检查组,不但要以明察暗访等形式来除掉这块“心病”,同时被列入打击之列的还有存在赌博、吸毒、贩毒及色情淫秽表演,赢利性陪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消费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歌舞娱乐场所,酌情予以取缔。

  另据了解,省文化厅近期正在研究制定“辽宁省二人转演出管理办法”,以从根本上整肃整个演出市场。有关人士透露,文化厅的管理办法之一是建立健康二人转演出示范场所并举行系列展演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