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总理家族公司“承建”以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怀疑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家族的一家水泥公司参与了有争议的以色列隔离墙的修建工作,并且还出售混凝土给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一个巴勒斯坦议会委员会正在就此事展开紧急调查。

  有媒体称,如果此说得以证实,库赖的政治前程将受到影响,巴以和谈将再次受到冲击。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方官员10日称,有证据表明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家族的一家水泥公司参与了以色列隔离墙的修建工作。这家公司名叫“阿尔库兹水泥公司”,巴方正在进行调查。但是有巴勒斯坦议员说库赖本人并不是调查对象。

  被指一直向以提供建筑材料

  以色列电视台第10频道也报道说,阿尔库兹水泥公司隶属库赖家族,一直向以色列提供修建隔离墙的建筑材料。但此说曾遭到巴方政府的否认。

  第10频道称,阿尔库兹水泥公司向以色列出售了大量的水泥,用来制造混凝土板材,修建了耶路撒冷附近的隔离墙工程。

  该电视台还播放了阿尔库兹水泥公司的搅拌器被运往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画面。

  几个月前转移公司所有权

  巴方官员还称库赖是在几个月前把该公司的所有权转移给他家族的另一位成员。巴方官员称这更加加深了人们对库赖卷入“不适当的活动”的怀疑。

  负责调查此事的巴勒斯坦议会委员会成员贾马尔·沙迪将在12日飞抵约旦和埃及进行调查。贾马尔·沙迪否认库赖是调查对象之一。

  据埃及报纸去年11月报道,有3家巴勒斯坦的水泥公司非法从埃及进口水泥,然后再出售给一名以色列商人。

  贾马尔·沙迪说:“一旦调查开始,将包括任何东西,不仅包括隔离墙还包括犹太人定居点。因为建立犹太人定居点和建筑隔离墙的性质是一样的,两者没有区别。”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目前正在罗马访问,并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库赖是犹太人定居点和隔离墙的最有力的反对者之一,他正在领导巴勒斯坦人努力获得广泛的支持来争取巴勒斯坦的地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