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眼桥三村低保户天天掏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谁要解决了我们这里的下水道,我们就为他立个铜像。”昨日,备受粪水之苦的居民,致电本报新闻110,要求有关部门帮他们脱离苦海。

  昨日是武汉持续放晴后的第7天。上午,记者应邀走进三眼桥三村,只见109号的门口积有一大片20多厘米深的粪水,而112号楼前的两边下水道口,已成了两个暴露的化粪池,居民们为了出行,只好在粪水上搭桥而行。

  家住平房的张明珍老太,把记者拉到她家说,因为粪水天天都会淹进她家,她只好请人在屋内的门槛边,打一口“井”,先让污水流进“井”里,她再来舀污水。

  张明珍的邻居何昌秀老人家,则备了7个沙包。但情况最糟的,是住在112-1-2号的南下干部魏长城家,因为高处流来的污水、粪水,要从他家流过,所以他不得不在外租房而居。

  三眼桥三村社区主任丁唤香说,因四周地形均高于109号和112号,使此地形成了一个锅底,加之此处的地下管网,又是上世纪50年代所建,口径很小,所以四周的污水全部积在这里。

  她说,社区自去年9月份起,就组织了两个掏沟专班,一个由社区群干组成,一个由低保户组成,两班人马天天掏沟。每逢下雨,社区哪怕有再重要的事,也得放下来掏沟。掏沟的钱,没人出,她只好自己带头出,然后找居民收一点。

  据了解此地一旦春雨来临,积水将达1米深。丁唤香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改造这里的地下管网,否则居民和居委会都无宁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