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148】孕妇转岗 工资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0 武汉晚报

  武汉丽芳美容用品有限公司怀孕员工袁女士,因公司安排她转岗,基本工资从800元骤降为300元。日前,袁女士向本报新闻148投诉,认为公司此举是因其怀孕而迫其辞职。

  据袁女士介绍,2003年3月6日,她进入丽芳公司工作,担任前台及销售助理,工资为800元,工作业绩突出。9月,袁女士怀孕后,从来不敢迟到、请假,甚至没有拒绝过任何一次无薪的加班,但公司却在她怀孕后安排转岗,致使工资骤降。今年元月底,部门主管章某找她谈话,要求她办理“无薪休假”,生了孩子之后,再回公司上班。此前,章某曾写有一张表明袁女士工作不认真,不适宜本部门工作的请求辞退报告。

  记者电话采访了丽芳公司的徐总经理。她认为,公司这样做并不是因为袁怀孕,而是因为公司去年底正筹划部门重组。当时章某认为,袁的性格过于刚强,且对美容行业不太了解,不符合公司的要求,建议对她进行转岗或予以辞退。春节过后,公司才知道袁已经怀孕。徐称,袁进公司时填写的是未婚。148律师点评: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石勇律师就此事认为,根据我国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劳动法》,女性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得辞退女职工。根据本案的情况,用人单位的做法是否属于辞退职工尚难界定。

  另外,如果袁女士在怀孕、生育期或今后的产假、哺乳期间,用人单位没有足额发放其该享受的工资补贴,她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记者 程秋萍 通讯员 陈立天 实习生 汤敏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