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声称中韩“必须理解”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表示,他对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没有抵触感”,尽管“其他国家对此说三道四”,但他丝毫不想改变迄今的想法”,而且“必须让”这些国家“理解”。

  日本共同通讯社2月11日播发了小泉就甲级战犯问题答记者问的概要。

  ——在参拜靖国神社时,其中供奉的甲级战犯会不会造成麻烦?

  “我完全不在乎这一点。对于这些为数众多的阵亡者,我将一如既往地表示哀悼、敬意和感谢,因为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正是建立在他们宝贵的牺牲之上的,并且我们决不能再次发动战争,这种心情是不会改变的。作为后人我们也时刻不能忘却。这是对全体阵亡者而言的。”

  ——中国和韩国能否理解?

  “必须让他们理解。因为这是日本的文化和传统。至于中国、韩国的人们,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我也绝不会对他们向自己国家的阵亡者表达敬意的方式加以指责。”

  ——甲级战犯同普通的阵亡者有什么区别?

  “我不在乎有何区别。因为我并不感到众多战争阵亡者中有特定的人存在。无论是怎样的战争,对于所有不得不为国捐躯的阵亡者,我都会表示敬意和感谢。”

  ——其中是否也包括甲级战犯?

  “是的。在这一点上我并不拘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