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昆曲《长生殿》赴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苏州昆曲《长生殿》剧组首批演员2月9日赴台湾演出。全剧分上中下3集,每次演出两个半小时,分3天演完,将在台北演出6场,此后还将赴台南演出精华本《长生殿》。

  据中新社报道,《长生殿》为昆曲瑰宝,全本50折,由于剧情涉及皇室、天上仙界和人间,演出阵容浩大,一般剧团无力排演。百年来,该剧仅有部分折子演出。

  据该剧总导演顾笃璜介绍,这次台湾石头出版有限公司投入巨资,和苏州戏剧界合作,排演此剧,这是苏州昆曲界百年来折子最多、篇幅最长的一次全本演出。江苏省昆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75岁的苏州戏剧专家顾老说,排演此剧已有一年,他们将努力打造出原汁原味来。

  据了解,此次演出专门重新设计了戏剧服装,服装均用苏州刺绣和苏绣制作,十分精美,本身就是艺术品,费用达数百万元人民币。音乐均用传统乐器演奏,共有30多种,有笛、阮、箫、管、清音、二胡、琵琶等,甚至还用上了编钟,主要为了烘托出宫廷戏的韵味。

  《长生殿》赴台湾演出,苏州派出了最强大的演员阵容,由梅花奖得主王芳担纲旦角,特邀该省昆剧院梅花奖获得者黄小午出演老生,苏州另一著名小生演员赵文林也在戏中担任主角,全剧共有60多人。

  据悉,在台期间,剧组将和台湾观众作广泛交流,让台湾各界对昆曲这一世界文化遗产有更多的了解。台湾合作方还邀请了美国、日本以及欧洲等地的演出经纪人赴台观摩,并商谈进行世界巡回演出事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