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人禽的禽流感病毒基因几乎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黄海敏)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院长黄水龙教授昨日说,越南染病家禽所携带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与当地一些禽流感病人所携带病毒的抗原表面基因片段几乎相同。

  黄水龙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禽体内的HA、NA和NP型病毒相同的比率分别为98.6%、98.4%和99.5%。”

  他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检验的结果显示,尽管禽流感病毒的传播渠道尚未完全确定,但事实上,病鸡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向人类传播的一个传染源。”

  黄水龙强调,禽流感病毒必须在一定的条件下产生变异,然后才能侵入人体细胞:一是H5N1型病毒通过病鸡在一定的条件下向人类传播;二是病毒通过某一种哺乳动物再向人类传播。他同时又指出,为了成功地侵入人体细胞,H5N1型病毒必须发生变异,而受害者本身必须是免疫系统存在缺陷者。另外,家禽体内的病毒必须与猪、牛、狗和猫等哺乳动物体内的病毒结合并形成一种新的病毒,才能侵入人体。

  禽流感源于中国缺乏依据

  又讯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根本不可能得出禽流感源自何处的结论,如果有也是很不严肃的。禽流感源于中国的说法缺乏依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