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保监会首次披露国内最大保险商偿付能力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人保财险和中国人寿,这是中国内地最大的两家保险商,他们的偿付能力分别是国家监管标准的1.9倍和5.6倍。

  偿付能力,是指一家保险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也是其最核心的竞争力指标。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首次披露了内地保险“双雄”的偿付指标。

  去年3月底,中国保监会曾公布了2003年保监会一号主席令——《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额度及监管指标管理规定》,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状况监测设置了防线,当时规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低于30%必须停业。

  去年11月,人保财险在香港上市,成为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国有金融企业;12月,中国人寿在纽约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创造了当年全球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融资额的最高纪录。通过上市,这两家公司共筹集了约354亿元的资金,资本实力大增,也提高了其偿付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令境外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不过,上市融资只是中国保监会支持保险公司增加资本金的一种方式。

  中国保监会透露,当前,境内外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内地保险业的发展前景,向保险业投资入股的积极性非常高。保监会正在准备修订《向保险公司投资入股暂行规定》,为吸纳各方面的资金进入保险业创造条件。(李隽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