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力虽紧缺电价不会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58 信息时报
今后3年广东电力仍很吃紧。
  本报讯(记者魏黎明成小珍通讯员任宣) “广东电价不能再调了,再调不利于电力发展,应该稳定一段时间。”黄华华省长昨天在参加小组审议时透露,国企改革要探索不同形式,同时着重强调要防止在汽车、钢铁、水泥、服装和电解铝这5个行业进行低水平重复建设。

  广东今后三年仍然缺电

  昨天下午2时30分还没到,黄华华省长提前来到广州代表团第三组,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华华一到场就聊起了广东缺电问题。他说,去广东的电力非常紧张,而且今后三年都会很紧张。有代表问及广东电价还有没有降价的余地时,黄华华表示,“广东的电价不能再调了,再调不利于电力发展,应该稳定一段时间。”他解释说,广东很多电网建设靠贷款,现在很多贷款都还没有还清,而且原材料涨价使得发电成本很高。

  他拍着省电力物资总公司总经理、省人大代表辛瀑的肩膀说,“电网的建设很重要,我们支持你们的工作,你放心吧。”

  人人持股企业很难做大

  有代表问及有关国企改革中,努力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的问题。黄华华解释说,股份制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国企改革的不同形式也正在探索当中,股份制是一种形式,但不是全部,还有多种形式,但是要努力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他同时表示,搞人人持股不一定对国企就非常合适。他说,现在看来,搞人人持股的企业很难做大,一个企业,职工人人都参股,众口难调,结果就是很难集中力量做大事。

  向扭亏国企“恭喜发财”

  黄华华在讨论时提到,原材料价格上涨是个大问题,这也跟全国不少地区搞低水平的重复建设有关,特别体现在汽车、钢铁、水泥、服装和电解铝这5个行业。

  他表示,广东目前在这5个行业都没有出现低水平重复建设现象。他举例分析说,全国现在有110多个汽车制造厂,其中83个产量在1万辆以下,我国入世之后,这些企业都不免被人吃掉,而“广东省的几个汽车制造厂产量都在5万辆以上”。

  第三组的代表大多数来自国企。万宝、轻工和广药等代表纷纷向黄华华汇报了各自的产值和利润情况。当听说万宝去年扭亏后实现利润2.2亿元,轻工实现利润6.8亿元,广药实现利润5亿多元时,高兴地说,“好啊,恭喜发财啦!”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