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先保证市民吃得安全(下转A6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广宁市长认真倾听代表发言。本报记者颜晓明、麦圈摄
  记者翼华、桂文、慧杰、青梅、海玲、何涛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天在参加省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一定要抓好食品卫生这件关系民生的大事,保证市民食得安全,要做到这一点,关键要靠法来管。

  张广宁在讲话中说,听了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赞成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今年的工作安排。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广州市去年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广州是广东的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对全国、全省的贡献很大。今年春运,广州海陆空运送的旅客近2000万,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来广州和珠三角的。张广宁表示自己曾当过5年的春运总指挥,1998年广州运送的旅客不到1000万,几年时间就增加了1000万。四面八方的人都涌来广州,这充分证明广州的中心地位。

  资助困难国企解决退休职工医保

  张广宁十分关心国企改革,多次与代表们讨论这一问题。他说,广州将加快国企改革,准备成立国资委,受出资人委托对国企进行监管,同时实行政企分开,政府只负责经济宏观管理,对国企、民营企业一视同仁。

  他表示,自己一直认为外经贸企业要有出路,必须与经济实体相结合。现在的国有企业包袱重,政府下一步打算借款给困难的国有企业解决退休人员的医保基金问题,同时规定,这些企业必须专款专用,借的钱必须还,否则企业老总不许出国、不许买车。

  效益不好国企要先托管后重组

  张广宁说,国企改革如同中医治病,要先把脉,再开药方配药,对症下药才有效。他说,广州市的国企改革总体来说是成功的,广州的税收大户在国有工业企业,如汽车等大型企业。广州市对效益不好的国企改革的思路是先托管后重组,好处是由企业托管企业,熟悉企业运作,管理到位,有利于改革,而且不会因为被托管企业倒闭而影响托管企业。医药集团托管了白云山集团,结果白云山集团起死回生。(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