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日华人捐助中国民间诉讼 援助基金有钱进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友好之桥”基金是日本律师团发起中国人战争受害者对日诉讼面向在日华人设立的。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2位华人向“友好之桥”基金捐款13万日元。

  其中一位在关西地区居住的赵女士表示,以前不知道有这个募捐活动,现在了解到了,自己身为中国人,应为此作点什么,而且认同日本律师的观点,认为应支持中国民间对日诉讼,只有日本政府谢罪,两国民间消除隔膜,才能长期和平友好。为中国人争公平,她决定每年捐3万日元。

  而一位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士也表示,自己平时帮中国人打官司维护权益也做过很多事,那是出力的事,这次是出钱的时候了,他一次就捐了10万日元。

  “友好之桥”基金所属的中国人战争受害者对日诉讼原告来日渡航基金,是为中国民间对日诉讼的原告支付来日路费而募集的资金,近期,随着对日诉讼案件的增多,原告队伍的扩大及取证、开庭次数的增加,资金出现短缺,各中国原告来日也日渐艰难,直接影响到诉讼的持续进行。(李春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