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低本地人不愿做 汕头家政市场闹“保姆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实习生黄键)目前市区不少家政服务机构都面临这样一个难题:上门求雇保姆的顾客不少,而手中现有的保姆人员却为数不多,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春节前后,各地家政服务市场均出现“牛市”,汕头市区亦不例外。记者近日从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春节前夕到元宵这段时间,服务中心每天都有顾客上门要求提供家政服务,日均在30起以上,其中要求雇钟点工和保姆的占大多数。中心一般可以满足顾客雇钟点工的要求,而大量的雇用保姆的要求却无法满足。中心负责人说:“从大年初四到元宵才派出15个保姆,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人手。”

  据了解,市区家政服务市场闹“保姆荒”并非近段时间才出现的情况,而是一直就存在供不应求的问题。出现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水平较低,市区保姆的月工资基本在400至500元左右,低于几个新区的月薪700元的工资水平,工资水平的差异导致保姆流向澄海、潮阳和潮南等新区。另外,不少市区家庭要求雇用本地保姆,但不少从事家政服务的本地人是下岗职工,她们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一般不愿做保姆这种全天候的工作。

  “引进的外来保姆素质较低也是造成市区‘保姆荒’的另一个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市区一家家政服务中心节前曾从福建妇联引进一批保姆欲解燃眉之急,然而却发现这批保姆的素质较低,有的连最基本的安全知识也不懂,经过一轮筛选后,能符合要求的已寥寥无几。(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