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孙清云参加长安区小组审议时发言。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朱彦)昨天下午,市长孙清云在长安区、高陵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各级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孙清云市长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我们遇到了新的挑战,经受了新的考验,夺取经济发展和防非抗灾的双胜利,全市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去年工作时,语言平实,形容词很少;讲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承认政府工作差距,敢于从自身找原因,不推脱政府责任,同时不气馁,要看到优势和条件,看到发展前景;安排今年工作时,将中央的精神和西安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不说大话、空话,准备做什么就写什么。

  在谈到长安的发展时,孙清云市长指出,近几年,长安的发展很快。去年长安的工作有几个特点,一是注重了科学规划,使其与西安都市圈融为一体,为今后的发展留下了空间;二是长安经济增势强劲;三是发挥了区位优势,突出了科技、旅游、生态环境等特色产业;四是全区上下形成了一个团结奋斗的局面。希望长安区继续在全市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谈到今年工作时,孙清云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在去年生产总值增长13.5%的基数上再增长13.5%。这个指标正如代表所说的,既不保守也不冒进,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指标,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完全可以实现。要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贯彻落实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切实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挥好。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我市经济发展形势良好,越是形势好,越是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高,越要坚持求真务实,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坚持好的工作作风。

  具体地讲就是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出实招就是真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在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在研究解决社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克服更大的困难上,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措施。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本地区、本部门面临的形势研究透,把存在的问题分析透,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办实事就是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主动地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群众观。下工夫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始终把人民群众需要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信号,始终把为人民群众谋利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政府工作的第一标准,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着眼点和出发点。求实效就是干任何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衡量一个领导的政绩,不是看开了多少会,发了多少文件,讲了多少话,而是看取得了哪些实实在在的成效,给广大群众带来多少实惠。要求实效,就必须在抓落实上下工夫,只有把各项思路、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见到实效。

  在参加高陵团分组审议时,孙清云对高陵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着增加农民收入,抓好经济结构调整,做大泾河工业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把更多的农民从土地上转移出来,让广大农民收入在较短时间内有较大幅度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