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籍打工仔李在文助人为乐 资助惠东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14 大华网

  本报讯新学期开学前夕,惠东县黄埠镇的李在文再一次乘车来到吉隆第二小学附近的一间出租屋,看望那位13岁的小男孩吴国明。看到李叔叔,吴国明感动得泪眼汪汪,他把李叔叔带来的水果分给在场的小朋友吃,把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拿给李叔叔看。试卷上优良的成绩让李在文非常满意。

  李在文是四川人,他是通过在黄埠打工逐步走上致富路的。目前,他全家已落户黄埠镇。

  时间回到前年8月的一天,李在文正在家里看电视,一位老乡带着一个小男孩来到李在文家里。小男孩叫吴国明,跟随打工的父母从四川省大竹县来到吉隆镇,在吉隆二小附近租了房居住。大前年的一天,吴国明父亲突患重病,其母亲为给丈夫治病四处借钱,负债累累,生活陷入困境,当时只有10岁的吴国明只好辍学了。平时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李在文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妻子商量,决定资助吴国明。当年9月,李在文把吴国明接到自己家里住,给他联系到黄埠望京洲小学就读,并给他交了书杂费。吴国明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更加刻苦勤奋,成绩不断提高,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看到吴国明不断进步,李在文深感欣慰,他百忙中多次抽空跑到学校看望吴国明,给他买学习用具、衣服等,勉励他刻苦学习,并郑重地承诺,只要他能考上大学,就一直供他读到大学毕业。

  去年8月,吴国明的父亲病情有所好转,回到家里继续治疗。为了照顾吴父,吴母决定把吴国明接回吉隆,让他在吉隆第二小学继续读书,李在文仍继续为其支付读书的费用。

  李在文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已在黄埠、吉隆近10万名外来工中传为佳话。其实,人们还不知道,李在文资助的并不仅仅是吴国明。他每年回老家四川,都要给家乡教育事业捐款。2000年夏天,他还与四川大竹县教育局签订了一份协议,从2000年开始资助该县20名贫困生上学,每年为他们缴交共6000元的书杂费,直到他们读完小学。在惠东打工的老乡有困难找到他,他也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而熟悉李在文的人都知道,平时他一家生活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穿着也十分朴素,家里的电视机还是10多年前买的,一直舍不得换。

  (惠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