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家正:文化部已经在考虑国家大剧院的首轮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记者招待会,孙家正在招待会上透露,文化部已经在考虑国家大剧院竣工以后的第一轮演出问题,正在着手面向国内和国外一些重点院团进行剧目征集工作。

  孙家正说,国家大剧院可以说是圆中国民众多年以来的一个梦。在40年前,周恩来总理的批示上就定在人民大会堂的西边建国家大剧院。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随着综合
国力的不断增加,这个梦才逐步地实现。2001年10月,大剧院开工建设,这个工程包括歌剧院、音乐厅和戏剧场三个主要建筑。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开始设备安装,预计2005年底以前可以投入使用。

  孙家正说,这么大的基本建设工程必须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的程序和规律来办事,考虑到其中可能还有一些不同预见的因素,所以对日期我们并没有定得很死。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能够争取如期竣工。这个工作在大剧院工程领导小组及其领导下的业主委员会的组织下,正在顺利地进行。

  孙家正透露,文化部已经在考虑大剧院竣工以后的第一轮演出问题,正在着手面向国内和国外一些重点院团进行剧目征集工作。第一轮演出准备12—15台国内经典和近几年来创作的优秀剧目,同时准备邀请7—8台国际上一些著名的艺术团体演出。因为时间不能确定,所有这些工作都带有意向性的。我们一定把优秀的作品放到大剧院演出,同时在价格上充分考虑到面向大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