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共和国白人农场主恶行震惊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33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南非共和国发生了一起惨案:一起白人农场主将手下的黑人劳工打伤后喂了狮子!事件曝光后南非举国震惊,白人和黑人的关系因此更加紧张。法庭已经对作案的农场主以及三名工人提出谋杀指控,并于2月10日起开始进行相关审判。

  冷血雇主

  看着狮子撕咬工人

  据英国媒体2月11日报道,这名凶狠的白人农场主名叫马克·斯科特·克罗斯雷,今年35岁,在南非东北部的林波波省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经营着一个规模不小的狩猎农场。

  38岁的黑人纳尔逊·希沙恩则是马克雇佣的农场工人,一周前希沙恩神秘失踪。他的家人报警后,当地警方开始进行调查。调查中有人提供了一个惊人的线索:他们亲眼看到,马克伙同手下的另外三名黑人工人把希沙恩狠狠打了一顿,随后驾车把人事不省的希沙恩带到了附近的自然保护区,并把他直接扔进了狮子的“领地”;而且马克他们一伙还眼睁睁地看着一头狮子对希沙恩又撕又咬,最后把伤痕累累的他拖进了森林。

  现场目击

  吃得只剩下骨头血衣

  随后,警察在证人的带领下去了希沙恩被狮子吃掉的现场,他们在狮子的“家”里发现了人的头骨,还有部分腿骨,骨头上还带着已经干了的血迹。此外,警察还在保护区里发现了被狮子撕得破破烂烂的男式衣服,上面沾满了血污。

  根据以上证据,警方立即以谋杀希沙恩的罪名将马克和三名黑人工人全部逮捕,而且坚决不允许任何人保释他们,10日南非当地法庭已经开始对他们进行审判。

  事情缘起

  两人不过吵了一架

  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马克与希沙恩的矛盾缘于劳动争端。在马克眼里,希沙恩是个不折不扣的“讨厌鬼”,因为这个黑人曾因为工作问题与马克发生激烈争执。2003年年底,马克一气之下解雇了希沙恩。

  两周前,希沙恩回到马克的农场,要求拿回属于自己的一些物品。但是马克不仅坚决不把东西还给希沙恩,还当着希沙恩的面把东西一把火烧了。一周前,希沙恩再次来找马克,结果这一回他东西没有要到,连自己的命也丢了。

  举国震惊

  劳工部派人调查

  希沙恩被喂狮一案传出后,南非举国震惊。2004年是南非实行“不分种族大选”10周年,第三次“不分种族大选”也很快要开始,但因为这桩惨案,黑人与白人的关系顿时紧张起来。马克令人发指的行为令黑人怒火中烧,而部分白人则认为马克受了冤枉,马克的朋友表示:“我们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难过,但是我们不相信马克会干这样的事情。”

  此事惊动了南非政府。劳工部长梅巴西西·姆德拉德拉纳表示十分震惊,并派人亲赴事件发生地详细调查;南非工会大会认为此事“非常恐怖”,工会一名发言人说,如果最终确认马克和他手下三名工人是罪魁,希望给予他们最大限度的惩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