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供电:12天实施错峰用电127条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记者从汕头供电分公司获悉:由于全省新增发电量少于负荷增长需求,2004年汕头电网供电能力最大的电力缺额预计将达25万至33万千瓦。仅上月29日至本月9日12天,汕头电网实施错峰用电共127条次,少供电量200.18万千瓦时,最大日错峰负荷11.2万千瓦。

  从新年伊始,尤其是大年初八以来,汕头市区部分线路,先后出现停电现象,一些居民群众对此表示不解。记者从汕头供电分公司采访了解到,其实这是汕头电网在实施错峰用电。

  按汕头供电分公司调度中心负荷预测信息,2004年汕头电网电量同比增长18%,最高负荷达到145万千瓦,比去年净增23万千瓦。但是,全省今年新增发电出力少于负荷增长需求,负荷缺额达230万至270万千瓦,无法向汕头电网敞开供应。尽管汕头地方电厂机组正常发电,但预计全市全年电力缺额仍将达25万至33万千瓦。按分月预测,全年所有月份均可能出现电力缺额。

  为了平衡用电高峰期供电能力不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汕头制订了实施大工业客户错峰用电和10KV线四季轮休计划。按要求,工业客户每周对应日停用工业用电,实施错峰用电。对采取自觉错峰的工业客户,将保证其保安、保温供电。对拒不实施自觉错峰的工业客户,电网供电能力不允许时,将对其实施强制错峰用电。此外,电力部门还有计划地安排部分供电线路轮流停电,或在每日电网高峰期对事先已安排的线路进行轮流停电,来实现电网错峰目的。(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