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监会查处违规经营银行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管力度,2003年共查处违规经营机构1242家,直接或责令有关单位对3251名违规人员进行了处分。

  在对国有商业银行进行现场检查的过程中,银监会处理违规机构242家,处理有关责任人员1928人。其中,16人被移交司法机关、36人被开除、40人被撤职。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1日说,银监会去年以关联贷款、连环担保、票据诈骗为重点,独立或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并通报了一批重大违规贷款和利用银行票据犯罪的案件。针对一段时期以来商业银行票据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种种问题,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经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关联企业利用银行承兑汇票骗取银行资金,严禁虚开和滚动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严禁开立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从源头严防银行票据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介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银监会要求,严肃处理作案人员,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中国农业银行在查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分行刘某非法挪用资金案件中,将非法挪用的1190.5万元资金全部追回,并给予21名直接责任人、领导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不同程度的处理;中国建设银行在查处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天然气石油专业支行张某贪污公款案中,开除了作案人的公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对主管领导给予相应处分;中国工商银行查处了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呈贡县支行王某180万元结算诈骗案;中国银行查处了河北省秦皇岛分行海港支行张某非法挪用资金案后,制定实施了营业网点定期必查制度和工作检查问责制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