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白宫公布布什服兵役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于1968-1973年间在得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时身着军装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白宫10日公布了布什总统20世纪70年代在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一些记录,以反驳民主党领导人有关布什在越南战争时期曾“擅离职守”的指责。

  所公布的材料包括当时的薪水记录和年度服役记录,以此证明布什当时服了役,并完成了他作为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所承担的职责。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在记者吹风会上说,所公布的文件显示出布什领取薪水的时间,同时表明布什达到了国民警卫队的要求。

  布什于1968年加入得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1973年退役。民主党人士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布什于1972年被派往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下属一支部队执行任务时,他是否去报到了。布什上周末就此接受电视台专访时说,现在也许没有证据了,但他的确去报到了,否则“我就不可能光荣退伍了”。另一个问题是国民警卫队的服役时间一般为6年,但布什为何能在1973年10月提前离开国民警卫队去哈佛商学院上学。布什对此的解释是,这是他与军方商量的结果,他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2000年布什参加总统竞选时,曾有人提出这个问题。今年是美国大选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考利夫再次提出这一问题,称布什被派往阿拉巴马州执行任务时“擅离职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