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租赁迎来小阳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包佳

  宁波晚报讯元宵一过,原本因为春节显得有些冷清的房屋租赁业迎来了小阳春。记者了解到,由于房客增多,现在房东每月的要价普遍比春节前涨50元—100元。

  江东区的百丈、甬港、明楼、舟孟等住宅小区,海曙区的生活大师、紫金小区、月湖公园附近房子都很受欢迎。其中面积五六十平方米,有简单家具、热水器的房屋更是炙手可热。据介绍,这些地区的房源如果有热水器,每月租金可突破千元,再装上空调,每月租金又可上浮到1200元—1300元。

  这段时间,支撑甬城住宅租赁市场的客户细分化趋势明显。一类是在甬打工人员,选择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租金最好在500元—600元,先租下来,然后再寻找合租者。另一类是中档需求者,如在甬工作大学生,每月能承受的租金为800元—1000元,也往往通过合租来分担租金。再有就是高档需求者,如一些外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或者是房租由公司“买单”的公司职员,他们因为工作性质一年中需要几次调动住址,但有经济实力,所以在租房时更讲究舒适。

  有意思的是,在买卖中最抢手的“次新房”,在租赁市场则明显吃不开。不少挂牌供出租的“次新房”由于面积大、属框架结构又未经过装修,加上地段往往不是位于市中心,常常是“有价无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