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间文物引来不法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范宏雷

  宁波晚报讯本报前几天曾报道几个奉化人收购古董不成就偷盗的犯罪案件。记者昨天得悉,鄞州区也有一农民盯牢村头河边的文物偷来卖钱。

  这个徐姓农民一心想发财,他看中了放在河边多年的带铺兽石鼓,决定将这东西偷去卖钱。去年6月至8月期间,他先后到五乡镇李家洋村操场、郑家桥村河边、几山村河槽边、石山弄村河边,盗得共8件带铺兽石鼓(该石鼓系国家所有)。随后,他将其中6件卖给了收旧货者,赃款被他挥霍;当他准备将后2件再次卖给那个收旧货者时,因群众举报而没有成功。

  徐某偷盗的8件带铺兽石鼓经浙江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为清末民国时的一般文物,每件价值800元,8件合计6400元。案发后,8件带铺兽石鼓被全部追回。鄞州法院依法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事实上,严重的文物偷盗案件近来时有所闻。去年底,鄞州区集士港镇山下庄村潘岙水库北侧山坡的毛竹林中的4尊宋朝石刻头像也被窃走。这些散布于乡间的大大小小文物如今渐成不法分子的“众矢之的”,对于它们的保护,亟待热心群众广泛参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