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轮摩托车失窃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梅薇

  宁波晚报讯一辆普普通通的三轮车,却是鄞州甬兴小区老毛家最值钱的家当,也是他家维持生计的重要工具。可最近失窃了,这背后的故事让人抹泪。近日,老毛找到了本报倾诉。

  今年50岁的老毛看上去精瘦精瘦的。他是一个走街串巷的货郎,一根扁担,两头挑着编织袋,足迹遍布宁波各个边远农村。老毛平均一天要走20公里山路,生意好时,一天也只赚个二三十元钱。而妻子在一家小厂干活,一个月也只有500来块钱的收入。

  近年来,老毛越来越觉得体力不支,夫妻俩一咬牙,在2002年1月底花了5000多元钱买了辆正三轮摩托车。老毛就骑着这辆车,去四明山卖水果和被子。

  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老毛妻子还清楚地记得车子失窃的日子:2002年7月24日下午1点40分。当老毛儿子听到响声飞奔出来时,车子已经不见踪影。

  之后,一连几天,夫妻俩食不下咽。2003年10月3日,老毛夫妻七拼八凑,借了近5000元钱又买了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可是仅隔四个月,车子再次失窃。老毛妻子形容当时的心情像心头被剜了一块肉。

  生计工具没了,老毛一家又陷入了困境。夫妻俩是没能力再买车了。偷车贼,你知道自己给别人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和伤害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