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读者评说“捡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街头撒下10万元巨款,8万元被哄抢的事件过去了几十个小时,可仍没有捡钱的人将钱交还,此事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通过本报热线,评说其中的是与非。

  徐戎社区68岁的王大伯说得很实在:“百姓都是普通人,看到钞票撒到跟前,动心是人之常情,但关键是捡了钱后的心态。心里矛盾是正常的,愿意上交是高尚的,暗自窃喜是该鄙视的。”老人说,这样的钱拿着不舒服,若是他就会交还的。

  网名为Dabao001的读者在电子邮件中说,那种场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考验。我若在场,也会去捡。但听到警察的制止声,我想我会停下手。要是没有制止声和旁观者,我也许会把钱拿走,但心里的疙瘩肯定会伴随很久。

  市民沙先生认为,他若将钱带回了家,心里也会不踏实,看了报纸的报道后,会更加不安与矛盾,他会想办法把钱退回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