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避规费之疾冲击运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不少外地集装箱卡车和企业在我市通过逃避养路费和国家税收来减少运输成本,正冲击着我市集装箱运输企业。我市公管部门联合港务部门、税收部门已开始集中整治运输市场,对那些无养路费、无营运证的车辆将一律扣车。

  宁波迅达仓储运输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本地一辆10吨集装箱卡车,全年需交各项规费3万多元,而逃避规费的外地车辆一个月最多交900元左右,全年只需交3至5个月。如此一来,在运输费用比较上,合法经营的宁波企业难有招架之力。

  据了解,我市本地集卡车总数在2700辆左右,外地集卡车在300辆左右,主要来自安徽、河南等地,作业区域都集中在北仑宁波港区。运费的低价竞争已让不少企业为了生存只能利用超载来获取利润。

  据市公管处货运科负责人介绍说:外省部分集卡车逃避规费,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我市公路规费的流失,因为本地企业正常营运还不如外地企业,导致了一部分本地集卡车挂靠外省,名义上车籍在外省,而营运范围和内容没有改变,也造成了公路规费流失。同时,本地车辆每季度都要检测一次,这些外地车辆往往难以做到,存在安全隐患。

  市公管部门已联合港务部门、税收部门从本月9日开始集中整治运输市场。联合处稽查支队负责人表示:从历年集装箱的增长情况来看,本地集装箱运力的增长超过了运量的增长,此次集中整治并不会影响宁波港区的发展大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