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46 信息时报

  买来便宜货被要求退回怎么办?

  读者马小姐:我前两天在一网站(网上商店平台)购物,见一商品十分便宜,便下订单购买,订单成功。但商家却推说商品价格写错,拒绝发货。请问,我能否要求商家按照订单价格发货?如商家拒绝发货,我能否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

  答:你向商家订购货品,并且订单成功,表明你们之间的买卖合同依法成立、生效,依据合同法的规定商家应遵照履行。因此你有权要求商家按照订单发货。如果其拒绝履行合同,你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按约交货。

  但是,《合同法》还规定,因重大误解订立或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因此,如果本案商家将价格写错致使标明的商品价格与其实际价值确实悬殊过大,显失公平的,商家可以请求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该合同。

  买了没有产权的房子怎么办?

  读者宋先生:我一个朋友有一套单位分配住房,将其出售给我,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合同约定,卖方单位为卖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后,卖方将房屋产权过户给我。我交付了购房款后,才得知该套房屋是对方超占的住房,无权进行买卖。房屋至今未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本案中,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卖方单位为卖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后,卖方将房屋产权过户给你,并且你也交付了购房款。但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本案因作为合同标的的房屋系卖方超占的住房,卖方无权将其出售给你,因此,你们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是无效的。依据《合同法》关于无效合同处理的规定,你应将房屋返还给房屋所有人,同时要求卖方返还购房款。并且,对于因卖方出售超占房屋给你所造成的损失,你有权要求对方给予赔偿。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