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信息:“大手笔”描绘大青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54 青岛新闻网
  我市奥帆赛场馆设施建设今年将全面启动,为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帆赛创造基础设施条件。图为美丽的浮山湾。臧磊摄

  奥运场馆建设启动

  按照计划,到2006年我市奥帆赛必备场馆设施建设必须全面完成,奥运场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今年必须要全面启动,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北海船厂搬迁全部工作。

  要完成奥帆赛必备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后勤区、停船区、原有码头与船坞改造、市政管线敷设及赛场周边水域的清淤工程等必备项目建设;以奥帆赛场为中心,对周边12条道路进行绿化整治,为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帆赛创造基础设施条件。

  四大项目即将开建

  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开工建设崂山区前海一线的极地海洋世界、青岛现代艺术中心、麦岛片(包括青岛大剧院项目)和石老人海水浴场改造等四个重点项目,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

  加紧滨海交通大道、青银路青岛段二期、滨海步行道三期(崂山区段)建设,完成汇泉湾广场改造工程,启动流亭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继续加强社区文化、体育和娱乐设施等公益性项目建设。

  基建重点要向北移

  以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的原则,坚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北移”,着力提升城市北部基础设施功能,推动南北区域协调发展。

  对辽阳路、滨海路、遵义路、洛阳路、萍乡路、安顺路、长顺路等7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对枣园路北段等五条道路进行污水管网改造和道路翻建,进一步完善李村城区市政设施配套。

  香港中路要建地道

  今年将完成香港西路两处地下过街通道,开工建设香港中路两处地下过街通道。为市内四区237条无路灯道路安装路灯。

  逐步改造市区使用期限50年以上的供水管道,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以市区旅游景点为重点,新建、翻建和改造公厕30座,在旅游旺季设置流动公厕15座。

  新建经济房60万平方米

  今年将以完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为重点,加快住宅建设。要按照“确保拆迁、优先解困”的原则,继续加强以普通商品住房为重点的住宅建设,加速向“人居一间房”的小康社会目标迈进。以土地配套和住宅项目配套为重点,结合辽阳路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进一步加强浮山新区开发建设。

  做好四方东部新区、李沧区东、南部等重点区域的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全年开工20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将调整房地产投资结构,适度控制别墅、高档公寓的规模,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积极开发建设价格适中的配套商品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停车场

  新建五处

  开工建设麦岛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继续实施团岛流域截污工程相关道路污水管线改造;完成板桥坊河综合整治工程。

  完成市内四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并在南京路、火车站、栈桥、小鱼山公园、向阳路等附近开工建设五处停车场。

  拆违面积将达百万

  实施违法建筑集中清理活动,年内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00万平方米。对市区部分主干道两侧绿化设施进行改造,年内市区新建公共绿地30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