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将开始着手防通货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去年中国经济实现了9.1%的高速增长,但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一些经济领域也出现了值得注意的问题。这两天,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同时在北京召开,一系列影响中国金融的重大政策将陆续出台。

  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从今年开始,中国将重点防止通货膨胀,这意味着,中国前几年开始的针对通货紧缩的货币政策将面临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前一阶段,也有一些提法,就是说既要防止通货膨胀,也要防止通货紧缩,有的报刊上,有的发言里,还有这种提法。现在是着重要防止通货膨胀。

  昨天,央行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1月份中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6.7%,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已经连续12个月呈上升趋势。另外,去年中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比上一年增长了26.7%。对于这种高增长,央行没有使用投资过热这种提法,而是称其为投资增长过快。央行认为,通货膨胀压力已经开始显现。目前,按照央行行长周小川的部署,2004年要收缩银根,减少货币投放,争取2004年全部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比去年减少近4千亿,减到2.6万亿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