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西方美容观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3: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妆前液西方人对粉底的概念是相当模糊的,而亚洲女性则认为打粉底是化妆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其实最近推出的所有粉底中,虽然都有防紫外线的成分,但除了保障妆容的颜色之外就没有什么别的效果。

  彩妆亚洲女性在彩妆颜色的选择上非常保守,但这绝不是说她们对华丽的妆容不感兴趣。中国女性的化妆包里,最普及的是唇膏,韩国女性唇膏的普及率高达95%,眼影为87%,日本女性唇膏使用是95%,眼影为73%。

  香水中国女性在开启化妆品的时候都有闻香的习惯,香气在韩国的化妆品里是很重要的存在,她们很注重这个富于个性的小细节,这与选择无香产品的日本不同。对于味道,东方人偏爱淡香,而很多欧洲大牌的护肤品则大多浓香扑鼻,它们视香味为品牌标识之一。

  睫毛膏“涂睫毛膏的时候一般涂几层?”中国女性只涂1—2层,而韩国女性的一般是5—7层,据研究表明,女性一般会涂上30次左右(不是30层,而是重复涂的动作),而且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日本的女性一般保持在5—6次左右。

  皮肤什么是美丽的皮肤?亚洲女性的回答是“没有雀斑,干净的皮肤”(40%),巴西人的回答是“充满生机和弹力的皮肤”(45%),全世界范围最普遍的回答是:没有雀斑和青春痘,健康的皮肤(50%)。

  皱纹25岁以后就要开始注意对皱纹的预防,其实现在很多防止老化的产品虽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是可以让那一天迟点来,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了安慰。抗衰老产品的使用率在法国和意大利是最高的,分别是74%和72%。在中国,抗衰老产品正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

  化妆水欧洲女性喜爱的化妆水是有镇静及抗衰老作用的产品,在亚洲保湿类产品则更受欢迎,高保湿产品的使用普及率超过了90%。文/尔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