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贵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陬人

  春节坐车回家,差点被那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给吓晕了,不过还算幸运,经过一番左拥右挤的“厮杀”,总算挤上了这趟从宁波开往成都的列车。

  以前到处都能听到有人嚷嚷:铁老大不行了,再也不能搞垄断了。可现在看来啊,铁老大还是铁老大呀。在车上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连口热水都找不到,问列车上的乘务员,人家板着脸说水正在烧着呢,过一个小时就有了。可过一个小时到供热水的地方一看,开水已经被席卷一空了,下一次的开水就要等到明天早晨供应了。

  本来买好了方便面准备在列车上泡呢,难不成要饿肚子吗?还好,列车停站时,看到列车下面有个中年妇女提着热水在卖方便面,我对她说:“我不买方便面,能不能卖给我一杯水呀,我给你五毛钱。”可那个妇女却挺犟,死活不卖,说要水的话必须买她的方便面,六块钱一桶。说实话,她卖的那种方便面绝对连两块钱都值不到,可买的人还真不少。为了自己不至于挨饿,我将水的价格一提再提,直到最后自己愿出四块钱了,她才答应将水卖给我。

  列车又缓缓开动了,看着眼前这四块钱买来的水,我不由感叹:这可是我活这么大买的最贵的白开水了。既然这么昂贵,那我可要尽收肚里,一滴也不能浪费了。可端起泡面正准备吃呢,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了,怎么从外面摸起来一点热量都没有,一尝,妈的,原来是凉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