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告程维高(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郭光允

  通向省长家门的一架云梯

  我跟李山林的矛盾就这样持续到20世纪90年代,对我的立案审查无休无止,1990年4月,建委又下文把我的定额站站长给免了。但是没有给我发文,也没有任何领导给我谈话,没人通知我被免职了,更别说领导给我解释免我职务的原因了。

  然而我还能工作,说话还算得上数,处长职务还没有免(尽管李山林老早就扬言要把我的处长也免了)。处长虽还没免,但日子也不好过,因为建委都知道李主任发了话:郭光允说话“不算数”。但他李山林还不能做到一手遮天,建委的许多同志也深知我在业务上、在技术上说话还是“算数”的。我克服了一切阻力,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如果没有后来程维高垂青李山林,重用李山林,放手让他做坏事的话,如果不是程维高、李真、李山林、吴庆五等人联手让南京二建肆虐河北建筑市场,如果没有程维高授意省委组织部及石家庄市委上演一出“竞选副市长”的丑剧发生,如果……

  假如以上的“如果”变成了现实,那么即使我同李山林矛盾再尖锐,也只能算是“茶杯里的风波”,机关里的是非而已。

  可惜,历史并不承认“如果”、“假如”,所谓“自作孽,不可活”,还是符合历史辩证法的。

  这一年,程维高从河南省省长任上调任河北省省长,开始了他长达十余年的主政河北的政治生涯。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开始我对程省长是有好感的。

  我是万万没有料到跟这位尊贵的省级大员日后会有什么矛盾瓜葛的。假如没有“建委风波”之后的环环相扣的因素,那么,程维高为他的官,我做我的一介平民,太平世界,朗朗乾坤,平白无故还会生出什么灾祸不成?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先从南京二建说起吧。

  “南京二建”的鼎鼎大名,自程维高被查处之后,几乎在全国妇孺皆知。换一种情况,“南京二建”的这种“知名度”花上亿人民币也是买不来的,可惜没有一个经理人愿意有这种“知名度”,南京二建驻河北的经理朱钧昌后来因经济犯罪被判了20年徒刑,后任经理王建新也因行贿被判6年徒刑。你能说是程维高等人害了南京二建?还是南京二建坑了程维高?

  历史会跟人开玩笑的。一开始“旗帜鲜明”地反对南京二建的,反而是那个后来跟南京二建沆瀣一气的李山林,而当时的我根据政策规定,反倒是比较维护南京二建的。

  说到这里,必须交代一段我同红军街4号院(省委领导住地)的渊源。其实我和我爱人也是省委大院的常客,我有亲朋好友也住在那座大院里,其中一位是河北省的老省长刘秉彦,我一个平民百姓怎么会跟刘秉彦很熟悉呢?刘老资历老(他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惟一一位没有参加过长征而在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的我党高级干部),又是我一位本家远房堂亲郭春原的同学和同事。

  这一天,刘老像不经意般地说了一句:“你们的那个李山林主任,这个月到程维高家去了7趟。”

  终于有一天,我和我爱人也在红军街4号院“邂逅”了李山林的司机和他那部专车,李山林的司机冷不防看到我们,一副很尴尬的样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