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变频节能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近日,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认证管理条例》,首家向全国消费者推荐了节能、无氟环保、低噪音及保鲜更好的海尔变频系列冰箱。

  据统计,中国家用冰箱在城市普及率达95%以上,其用电大约占居民总用电量的一半。而目前我国仍以煤、油为主要资源进行电力生产,不但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气体,给环境和人体健康都造成了危害,而且煤、油资源的短缺也会造成电力的匮乏,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今年冬天全国部分城市出现的“电荒”正是煤、油资源急缺造成的。因而,提高冰箱的能效既能节省电力减少消费者负担,又可减少污染和温室效应,一举两得,利国利民。

  目前,欧、美、日等家电强国均使用变频技术来实现冰箱的节能,变频已经成为全球冰箱业发展的方向。我国有能力大批量生产变频冰箱的企业目前只有海尔冰箱一家,其不但实现了节能技术的突破,而且在冰箱的静音和保鲜功能上也得到了提高,这也是海尔冰箱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推荐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节能中心的专家介绍,海尔变频冰箱实现了三大突破:首先是耗电变少,与非节能冰箱相比,每日约能节省60%的耗电量。海尔变频冰箱最低耗电量达到0.29度/日,创下了冰箱的节能新纪录。其次是噪音变小。由于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变频压缩机,海尔变频冰箱在开机或停机时不会像普通压缩机那样瞬间实现,而是实现转速的平滑过渡,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启停噪音,噪音值降低10%以上,而人耳听的感觉则比普通冰箱噪音降低50%。第三大突破是:保鲜变好。一方面是指温差波动小,对食品保鲜的影响减少,另一方面指经海尔变频冰箱速冻过的食品,解冻后其营养汁的流失约减少50%。这是因为当食品需要速冻时,变频压缩机会产生一个很快的加速度,快速通过食品的冰晶生成带,不会产生大的冰晶,从而避免了冰晶刺破细胞膜,有利于食品的保鲜。

  对于此次产品推荐,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权威部门,他们有责任向消费者推荐先进的技术及产品,并对全国的消费趋向进行引导。而海尔变频冰箱不仅得到国家权威部门的重点推荐,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春节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海尔变频冰箱销量比12月份全月翻了一番。《经济日报》、《人民日报市场报》、《搜狐网》等国内权威媒体、网站纷纷发布评论文章,预测2004年是中国冰箱业的变频年。李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