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别800多天后母子俩相聚在医院病房 “志功,妈妈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2日讯(记者张惠宁)今天下午,在省人民医院放满鲜花的内三科病房里,洪志功静静地等待着母亲黄月美的到来。洪志功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到妈妈了。自2001年11月父亲去世后,他一直没有回过家,《痛苦中的微笑》完稿后,他的病情也恶化到无力独自乘车返家的程度。

  妈妈今天将来海口看他。本报今天一大早就派专人赴陵水接志功的妈妈。9日那天,洪志功看到刊登在本报上他妈妈的照片,看到妈妈黑斑与皱纹遍布的脸,洪志功落泪了。在当天日记里,他记下了他用僵板的手指颤抖着抚摸报纸上母亲照片的情景,他伤心的是,母亲才54岁,怎么就老成那样?

  下午两点,志功的母亲、弟妹与侄女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走进了洪志功的病房。母亲一进门,径直走向志功。志功迎上前,没有流泪,没有拥抱,母子俩的手握在一起。志功的妈妈在志功身边坐定后,先对在场的人表示她的谢意,对社会各界所有关心洪志功的人表示谢意,而后伸出双手抚摸着志功的手臂,说:“你又瘦了。”(见左下图。本报记者宋国强摄)志功轻轻推开母亲的手,回答说:“妈妈,不用摸,我很好,我还能自己吃饭呢。”母亲无言,静静地坐在他的身边。面对众人关切的目光,志功说:“百万富翁也没有我现在幸福呀。”“志功,妈妈有什么变化?”记者问他。“我都不敢看她了”,志功说:“妈妈老了。”“志功妈妈,志功有变化吗?”记者又问志功母亲,母亲贴着儿子说:“瘦了。”“瘦,我比你还胖呢,我不是瘦,我是帅”,洪志功抢着回答道。

  见到儿子后的志功妈妈,一刻也不愿离开儿子。虽然本报为志功的母亲等家人安排了住宿,但志功妈妈坚持要守在儿子身边。今天晚上,母子俩将在省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共同度过800多天离别后首个相聚的夜晚。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作者:张惠宁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