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3 海南日报

  这次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新春之际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对于分析形势,总结经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海南小康社会,在创新中加快海南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传思想部门是党的重要部门,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是党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为实现各项奋斗目标的强大武器。近几年来,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在深入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配合推动各项工作方面,发挥了强大的威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今后全面建设海南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进一步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科学把握形势。宣传思想工作要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要特别注意和善于洞察国际风云变幻。要能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文化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前,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宣传思想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积极创新,着力增强“两力”,营造“四个氛围”,即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营造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良好氛围,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在创新中加快海南发展这一主题上来。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在继承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创新是贯穿省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的灵魂。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要以观念创新为突破口,以方式方法创新为切入点,以制度创新贯穿全过程。要通过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来实现工作思路上的新突破,提出打开局面的新举措。要善于多用群众的语言,多联系群众身边的事例,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要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文化管理体制,建设一支庞大的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进。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创新再创新,务实、务实再务实,努力把新阶段的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面建设海南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作者:评论员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