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游再添12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通讯员王坚、李化、汤绮婷、周颖)5月1日起,旅行社就可以正式组团前往欧洲12个国家,加上已经开放的马耳他和克罗地亚,和正在谈判之中的瑞士、英国、爱尔兰和丹麦等国家,欧洲游的全面开放即将到来。目前我国可以正式成行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达28个。

  允许签证过期中国公民回国

  中国国家旅游局与欧盟签订的《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欧洲共同体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适用于目前欧盟15个成员国中的12个“申根”协定国,爱尔兰、丹麦及英国未加入该协议,目前三国正在与中国国家旅游局通过谈判达成类似的协议。

  中国旅游者通过指定的旅行社申请前往被中国授予旅游目的国资格的12个欧盟成员国时,将享受到旅游签证便利,协议同时还包括了允许签证过期的中国公民回国的规定。该协定是中国迄今对外签署的最大规模的“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协议。

  欧洲游线路多达几十种

  “五一”起,传统的“欧洲9国、10国”长线游即几天奔波十来个国家的模式将被打破。广州市场上将会有几十条区域性欧洲游和欧洲几国联线游,消费能力高且有多次出国游经验的可选择区域性欧洲游,消费水平稍低且较少出国游的可选择欧洲联线游。欧洲区域游和联线游的主题会非常多样化,如奥运之旅———希腊奥运会;足球之旅———现场欣赏西甲、法甲、意甲等。

  价格在9000元至两万元

  据介绍,开放后欧洲游的价格将在9000元至两万元之间。今年欧洲游开放初期可能会出现一个拼价格的特价期。业界认为,我国旅行社出境旅游特许经营权也将会放开。

  开通旅游的14个欧洲国家

  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荷兰、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西班牙、瑞典、马耳他、克罗地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