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城成“豪门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谁能想到拉齐奥能四球痛击AC米兰?
齐达内(右)得红牌被逐离场。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杯半决赛第2回合结束了首场角逐。罗马奥林匹克球场4天内再次迎来一个4比0“屠杀豪门”的好戏,拉齐奥以4比0大胜AC米兰,从而以6比1的总比分晋级,将与国米和尤文之间的胜者争夺本赛季意大利杯的冠军。

  志在联赛冠军的AC米兰显然不如联赛夺冠无望的拉齐奥那样把意大利杯当作“救命稻草”。舍甫琴科与鲁伊·科斯塔两名主力带着9名替补出阵,AC米兰事实上从第一分钟就“放弃”了。

  大因扎吉因为肌肉轻微受伤而回到替补席,有消息说巴萨已经向AC米兰发出了一份官方文件,想以2000万欧元购置大因扎吉。无论是留是走,大因扎吉总希望以良好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当他替补上场的时候已是无力回天。事实上,AC米兰的大门在42分钟内就4度失守。

  拉齐奥攻势明显占据上风,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撕开米兰的防线,第11分钟,利维拉尼巧妙直传禁区,塞萨尔抢在出击的阿比亚蒂之前,冷静捅射破网。5分钟后,费奥雷的过顶球穿透了整条米兰防线,塞萨尔回敲,利维拉尼左脚推射得分。第36分钟,科拉迪胸部停球,费奥雷抽射得分。第42分钟,费奥雷凌空射门,球打在科斯塔库塔身上折射入网,4比0!

  下半时,安切洛蒂用大因扎吉换下了舍甫琴科,西多夫则替下科斯塔。第52分钟,布罗基对主裁判科里纳出言不逊,换得红牌一张。此后,拉齐奥更加踢得轻松自如,幸亏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多次救险,才令0比4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新闻链接

  拉齐奥队前主席被捕

  据新华社罗马电(记者杨爱国)拉齐奥队前主席克拉尼奥蒂(右图)因涉嫌参与金融欺诈案于11日被意大利警方逮捕。

  63岁的克拉尼奥蒂曾是意大利最大食品企业奇里奥公司的董事长,于1992年买下了拉齐奥俱乐部。在他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拉齐奥俱乐部于2000年赛季购进了不少大牌球星,并在当年夺得意大利杯赛和欧洲超级杯赛两项冠军。

  其后,为了缓解财政压力,他不得不改变策略,又转手出售了不少大牌球星,并开始通过股票与债券市场、银行贷款等渠道寻求新的资金来源。但这些举措并未挽回公司财政状况下滑的局面,到2002年底由于奇里奥公司面临高达17亿欧元的巨额债务,克拉尼奥蒂本人不得不先后辞去拉齐奥俱乐部主席和奇里奥公司董事长职务。

  据当地媒体报道,奇里奥公司无力支付近10亿欧元的债券,于去年7月以“公司资不抵债”为由申请破产保护。经过调查,司法机关认为,克拉尼奥蒂对奇里奥公司“欺诈性破产案”负有责任,准备以从事金融欺诈等罪名来起诉他。11日与克拉尼奥蒂一起被捕的还有他的儿子安德烈以及女婿富奇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