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长带头吃鸡引发良好社会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8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11日中午———一个平常工作日的中午,宣武门外大街肯德基店的生意还不错,上座率约85%。

  “我相信经过严格挑选、处理和烹调的鸡肉是安全的,特别是从报纸上看到一些部长们在午餐时也照常吃鸡以后,更加觉得没问题。”在道·琼斯中国公司担任翻译工作的张英铸一边说,一边把最后一口鸡翅汉堡吞进肚里。

  农业部长杜青林和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9日中午同时在媒体的镁光灯下带头吃起鸡来。最近几个星期,上海、广东和浙江等省市的主要领导也都在媒体的关注下大摆鸡宴。

  我国一些地方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疫区已有数百万只家禽宰杀,同时,医学专家通过媒体数度重申经高温杀菌后的禽类产品可以放心食用。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吴江教授说,政府官员带头吃鸡一方面是为了解除公众的疑虑,另一方面是想以此帮助家禽养殖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中国去年生产了900万吨鸡肉和250万吨鸡蛋,分别占世界产量的20%和40%。

  “政府已经和正在实行严格的防治禽流感的措施,领导干部们‘带头吃鸡’的行为非常令人信服。”吴江说。

  “禽流感的暴发确实很糟糕,但我现在并不太担忧。我想我们应该相信政府,相信科学。”北京的张女士在和平门全聚德烤鸭店门口接受采访时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