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床失灵眨眼切断八根手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医生在接驳梁某的断指。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晓丽通讯员潘丽雯、冯灿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佛山南海区一五金厂的一名工人在操作机器时,弹簧忽然失灵,当场切断了他的8根手指,事后被紧急送到佛山市中医院接受断指再植手术。

  伤者梁某是南海桂城某五金厂的一名工人。昨日上午9时许,梁某如平日一样进行车床操作,一冲床的弹簧突然失灵,发生故障,导致冲床铡刀失控骤然落下。正在工作的梁某一声惨叫,双手被严重压切受伤,指节断裂。随后,梁某被紧急送往医院。

  八根手指同时植活率低

  经诊断检查,梁某一双手除两个拇指外,其余八指同时均被切断,其中更有2根手指断为3节,伤口血肉模糊,并混扎有许多细小的金属丝。据主治高医生讲,像梁某这样八指同时断离,且严重损伤的病例极为少见,同时医生发现他的伤口情况很差,八指同时再植存活的几率极低。

  根据其受伤情况,医护人员决定接活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以及左手的食指,而对右手的5指、左手3、4、5指残端进行修补,最大限度地保住双手的功能。整个手术过程持续5个多小时。据悉,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中。

  希望悲剧能引起重视

  安全生产已经是老得不能再老的话题,然而有关工人受伤的报道还是屡见报端,触目惊心。八个手指被切断固然比较少见,然而据佛山市创伤急救中心的病例登记,近一段时间来,因工作时受伤的事故每天都会有2到3例。

  事后记者得知,梁某的文化程度只有初中,对于这个凭双手吃饭的劳动者来说,这场飞来横祸对他和他的家庭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希望这次事故能给一些企业主再次敲响警钟,让他们在赚取利润的同时,切莫忽视对员工的岗前培训以及对机器的定期检修。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