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忙了中学生烦了家长心 谁是“情人节”消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宁夏日报报道,明天就是14日情人节了,不少年轻人都开始给自己的男(女)朋友买礼物了。记者发现,最近在花店里出现的不仅有成年人、大学生,还有许多稚嫩的面孔也加入到过“情人节”的队伍中来。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沿街的花店、礼品店里深情款款的歌声一再提醒人们,情人节快到了。“谁不知道这个节呀?有异性朋友的都送玫瑰花呀、巧克力、CD之类的小礼物;没异性朋友的就聚在冷饮店、蛋糕店里坐一坐。”一位高一年级的女生对记者侃侃而谈。记者在银川市新华街的几家花店里看到,几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前来订购玫瑰花。

  据了解,除了玫瑰花之外,一些中学生在这个节日里还给自己喜欢的异性同学送一些小礼物。比如指环、CD、书籍、钥匙链、书包等。当问及他们买礼物的钱是从哪里来的时,他们七嘴八舌道,有压岁钱,还有爷爷奶奶、父母平时给的零花钱。他们还告诉记者,初、高中学生在这个节日给异性同学送礼物是很普遍的事。当记者问他们送礼物或是收到别人送的礼物时,愿不愿意让自己的父母知道,他们一致摇头说不愿意。

  情人节作为西方的舶来品,这几年在国内备受年轻人的青睐。而中学生们思想活跃,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但是中学生的身心都处在成长发育阶段,自制力较差,又没有经济来源。因此不少家长和老师对这一节日的到来颇感忧虑。他们担心孩子们会为过这个节而无心学习,以及由此带来的消费攀比。(郭力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