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关注:布什兵役小泉游学 面对诚信其情何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3 人民网
  编辑 张莉

  诚信,对世人来讲,是一种做人的准则,更是一种道德的体现。近几日,针对“诚信”问题,全球媒体又引起一片哗然。美国,总统布什越战经历受质疑,引发逃兵役风波;日本,首相小泉“游学”成留学,引发信任危机。如果一个政治家失去了诚信,那么对他来说打击是致命的。

  布什:越战经历引发逃兵役风波 回放

  2月9日,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势不可挡,又取得了缅因州的胜利,这是他在已举行的12州初选中的第10州。同时,克里也“得势不饶人”,将炮口对准布什,称其越战期间并未上战场,引发了布什的强烈回击。

  布什称:“选举要到了,当年我在国民兵服役,是F102战斗机的驾驶,我是光荣退伍,有些谣言……,很久以前就有人在讲了。”

  《时代》调查发现诸多可疑处...

  反应

  白宫:10日首次公布了布什30年前在国民警卫队的服役纪录,称尽管布什在德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有相当长无法解释的时间空缺,但布什的服役表现仍是“符合要求”的。

  民主党: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里夫一针见血地指出:“白宫今天公开的档案让人们更加疑惑而不是给出了答案。”

  网友:布什越战逃兵役,伊战送火鸡,秉性大不一。年青眼正走歪道,今日眼斜捞选票。

  小泉“游学”成留学,引发信任危机
回放
  2月9日,日本多家报刊杂志以独家新闻方式刊登了小泉纯一郎的学历的可疑之处,使越来越受关注的“政治家学位风波”升级成为一个拉动日本中央政权神经的焦点。

  小泉纯一郎在官方网页的履历栏上,公开的学业履历是:“1967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学部,留学伦敦大学。”

  日本《现代日刊》昨天对此指出,其实小泉在伦敦不是留学,而是“游学”。

  “游学”说成留学 日本首相小泉学历“注水” 反应

  小泉:小泉纯一郎没有作出任何解释。在回答记者时,他只想把问题轻描淡写,他表示:“留学,不就是去留学吗?”

  中学同学:“我记得小泉到英国就是为了学习语言,我只收到过他一封信,我不知道他在英国的生活究竟过得怎么样,但我想他一定还好的。”

  网友:只要有水平,何必要文凭?此文作者又是唯文凭论,用小泉做例证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我对小泉没好感,但却不能否认其才能,他不改文凭能发展吗?明白吗?错在制度。

  其它:资料学历造假、假新闻层出不穷

  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所系、立身之本,同时也是世界新闻界所共同遵循的道德准则。如今,假新闻满天飞,防不胜防,稍不注意,就会上当受骗。“难道新闻只是游戏?只是给人开心解闷的杂耍?”

  2001年12月12日至13日:以色列大小媒体除了报道巴以冲突进一步激化外,最重要的一条消息是:近百名教育界知名人士、高级警官、国防军职业军官等各界社会精英卷入了购买假文凭的特大丑闻中!

  2003年11月26日:五角大楼和美国军界赫赫有名的人物阿贝尔遭遇职业寒流。美国高级教育专家披露,阿贝尔的硕士学位证书却相当可疑,很可能是花2095美元从“野鸡大学”混来的假文凭。

  2004年1月17日:日本一家电视台首先对日本众议院议员古贺的学历提出质疑,认为古贺在众议员选举时公布的毕业于美国加州培波戴恩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历都是伪造的。

  2003年5月11日:《纽约时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长篇文章,揭开了该报一名27岁的记者杰森·布莱尔大肆编造独家新闻的“传奇经历”。《纽约时报》是有152年历史的世界知名大报,因曝出造假新闻而迫使总编和执行总编同时辞职,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事。

  2003年5月20日:《纽约邮报》承认,该报一名自由撰稿人罗宾·格雷格的作品是通过对《国民问询》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进行抄袭后得来的。《纽约邮报》总编科尔·艾伦证实说:“我们被格雷格先生骗了,他再也不会为《纽约邮报》撰稿了。”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