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服15名员工 劫走175万英镑英机场大劫案只用5分钟(海外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9 环球时报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晓真

  6日深夜,英国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货运仓库中的175万英镑现金被一伙持枪歹徒抢走。7日晚,伦敦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并仍在搜捕另外3名涉案人员。9日,伦敦一家法院开始审理这一案件。此案在英伦三岛引起强烈震动。

  匪徒作案神速

  6日晚11时,伦敦希思罗机场第4候机楼以南“孟席斯世界货运公司”的一个仓库内,15名男女员工正在埋头忙着处理刚刚运抵的大批货物。突然,他们耳边响起“不许动,举起手来”的喝令。抬头一瞧,6名蒙面彪形大汉已在他们身后。他们身穿机场工作人员制服,手持两枝短枪、一枝锯去枪托的半自动步枪和一枝左轮手枪。两名歹徒把15名员工押到仓库角落,命令他们全部蹲下,用塑料手铐将他们双手反铐。另两人迅速核查货物清单,查找他们需要的东西。还有两人跑到仓库门口,观察四周动静。就在歹徒给员工上手铐时,一名男性员工突然站起来,拔腿朝仓库门口跑去。歹徒边追赶边连开两枪,所幸没有击中。站在门口的歹徒把那名员工按倒在地,一阵拳打脚踢,然后铐上手铐。另一名男性员工也想趁乱逃跑,结果被一枪托打倒在地,造成肋骨骨折。

  不到3分钟,歹徒们就找到了想要的东西———5个装满英镑现钞的口袋,共计175万英镑。就在这时,一辆英国产的白色面包车正好送货开入仓库。歹徒们用枪逼下司机,跳上车就向外驶去。还有两名歹徒开动一辆停在仓库外面的偷来的福特小汽车,也向库区外驶去。不一会儿,两辆汽车就消失在伦敦郊外茫茫夜色中。整个抢劫过程不到5分钟。

  机场里疑有内线

  希思罗机场曾发生过多起抢劫大案。最大的一起是在1983年11月26日。当时,一伙武装歹徒抢走了6800根金条,价值2600万英镑。2002年2月11日,两名亚裔劫匪把装有650万美元现金的8个红色箱子抢走。2002年3月19日,两名20来岁的亚裔青年持刀劫持了一辆装有300万美元现钞的运钞车。2002年10月,价值450万英镑的电脑设备被盗。12月,又有价值350万英镑的计算机芯片不翼而飞。

  2002年巨额现金抢劫案发生后,英国政府曾经作出保证:作为世界最繁忙机场之一的希思罗机场,现在是连一只苍蝇也休想混过。然而,最近发生的抢劫案说明,该机场的保安措施仍存在很大问题。

  伦敦警方透露,此次进入仓库区的劫匪,使用的是真正的、而非仿造的通行证件,是一般只有仓库工作人员才持有真正的证件。一位安全专家认为,机场内部有人知道现钞何时运达机场,并将信息透露给劫匪。另外,货运公司负责人近日称,该公司内部安全管理确实存在漏洞。今后定要努力防止此类案件发生。

  现金仍然下落不明

  这次遭受损失的“孟席斯世界货运公司”是英国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私人航空货运公司,在英国的12个机场拥有货运业务,年货物处理量达70万吨。其货运业务以贵重物品运输为主,巨额现金、黄金、珠宝运送是其主营业务之一。至于货物的主人、来自何方、运至何地,都属商业机密,公司从不对外透露,就连警方也不便查询。

  7日晚,警察在伦敦西部抓获5名嫌疑人。他们的照片已在电视、报刊和网上登出,同时公布的还有两辆被盗汽车的牌照。警方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因为他们可能携带武器。然而,令警方不安的是,被捕的5名嫌疑人,至今仍对被抢现金的下落一字不露。

  《环球时报》〔20040211 第5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