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苏前总统获奖格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0 环球时报

  陆宇

  2月8日,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热热闹闹地迎来了第46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获得奖项的大多是明星大腕,但其中有两位却是大名鼎鼎的政治人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原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

  是克林顿奏起了萨克斯,还是戈尔巴乔夫拉起了手风琴?都不是。这两位曾在政坛上显赫一时的风云人物,这回入围格莱美凭的是他们的嗓子:两人合作为俄罗斯家喻户晓的音乐童话剧《彼得和狼》做英文和俄文的配音,从而一举拿下了格莱美音乐奖中的“最佳儿童说唱歌曲专辑奖”。与他们一起获得该奖的还有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

  早在去年2月,媒体就爆出了克林顿和戈尔巴乔夫合作朗诵《彼得和狼》的消息。《彼得和狼》是原苏联著名作曲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的经典音乐童话剧,由法国作曲家让·帕斯卡尔·贝恩图创作、两位前国家领导人配音的新版作品受到了许多孩子的欢迎。在剧中,克林顿表演一只令人同情的狼,用英语讲述故事,而戈尔巴乔夫则在开头用俄语介绍这部音乐剧。

  令不少观众失望的是,克林顿和戈尔巴乔夫这对搭档没有出席颁奖仪式。对克林顿来说,这事也许和他太太、参议员希拉里有点儿关系。希拉里凭着她朗诵自己的回忆录《亲历历史》获得了格莱美提名,本以为能像1996年那样荣获“最佳诵读专辑”奖,岂料这次幸运之神没有眷顾她:她被讽刺作家艾尔·弗兰肯给击败了。

  《环球时报》〔20040211 第9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