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部设有三道安全线 里面像个五星度假村日自卫队在伊营区很豪华(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0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吴惟

  2月9日,日本陆上自卫队装甲车通过科威特与伊拉克的阿布达利边界检查站进入伊拉克。该批车队由30辆军车和后勤支援车辆组成。这是二战后自卫队首次被派遣到战斗没有结束的海外国家。这批自卫队员主要任务是在伊拉克南部的塞马沃镇为即将抵达的大部队修建营房。

  营地生活条件很好

  据《日本时报》报道,自卫队将在塞马沃镇建一个“科技含量高、设施完备的营地”。根据日本防卫厅的计划,驻伊日本自卫队营地设在塞马沃镇外一片泥泞的田野里。营区入口处装有红外监视摄像头和传感器,24小时对周围情况进行监控。整个营区共有3道安全防线,分别是铁丝网、护堤和护城河,每一道都有自卫队员把守。此外,自卫队员还将用特种雷达对移动目标进行监视,以防遭到炮击。

  与营地外部的戒备森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营区内部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仿佛是个“五星度假村”。这里有网吧、电子游戏室、豪华卡拉OK厅、一个现代化的运动场和健身房,此外还有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洗衣房和高档餐厅,随队的医疗人员还将设立一个心理治疗中心,为自卫队官兵提供心理服务。据称,在塞马沃镇建立的营区将是自卫队参加海外行动以来“守卫最森严、设施最优良”的营区。

  自卫队装备很“笨重”

  日本自卫队先遣队发言人表示,自卫队员除了携带手枪、步枪和机枪等武器外,还装备了无后坐力炮、单兵火箭筒等重武器。另外,每名自卫队员还将装备一种特殊武器———放射量测定仪。日本政府担心,伊拉克战场上遗留的大量贫铀弹弹壳将给自卫队队员带来严重的健康影响,于是给他们装备了这种探测装置。

  总部设在美国的独立机构“铀医学研究中心”估计,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至少使用了1700吨贫铀炸弹。铀在衰变过程中会发出放射性物质,对人体造成伤害。日本防卫厅紧急采购了600台放射量测定仪,每台4.5万日元,携带起来很笨重。拿日本防卫厅官员的话来讲,要为队员提供最好的生活设施和防护装备,因为伊拉克条件艰苦,队员们不想受罪。图片:

  日本自卫队队员在伊拉克建营房。
《环球时报》〔20040211 第10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