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体女尸为何在第二现场?厦门货车拖尸案疑点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0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2004年1月17日,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洪火灶有期徒刑15年,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分别判处吴秀敏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洪火耀、洪尧戍有期徒刑各两年。四被告均未上诉。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全裸少女郭幼兰之死也尘埃落定。

  新闻回放

  2003年5月16日21点15分厦门市公安局同安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刚才一辆小货车撞到了一个正在穿越马路的少女。但是当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却只找到两只女式皮鞋和一只失落的车牌。肇事车辆和被撞的少女却都不见了踪影。

  正当民警在为这些问题困惑的时候,第二天一大早,一个叫洪火灶的年轻人走进了同安交警大队的大门。他说在5月16日晚上开车撞到一个人,他没有停车就跑了,最后这个车掉到马项镇马头山一个水沟里面。

  民警立即带着洪火灶来到了他所称的翻车现场。据厦门市公安局同安交警大队民警陈永固回忆,到现场时他们却看到另外一番情景:一部微型的小货车四脚朝天掉到水沟里,而且这个车是车头严重烧毁,在这个汽车车头一米左右的地方,趴着一具一丝不挂的女尸。

  烧驾驶室只为毁灭指纹

  洪火灶只承认车是他的,承认他曾经撞过人,但他是怎么撞的,车为什么会掉进沟里,又为什么会着火,受害人为什么一丝不挂?洪火灶始终不肯开口。

  陈永固分析,如果是自燃,它应该是从货斗先烧,因为油箱在货斗,不可能说驾驶室烧得面目全非,而货斗却没烧起来。

  而当天晚上,洪火灶的堂兄洪火耀曾与洪火灶有过密切联系,一经民警询问洪火耀马上开口了。他供述,他和吴秀敏、潘朝阳、洪尧戍等六人参与了烧车。原来当晚洪火灶撞人翻车后把潘朝阳、吴秀敏等人叫到了第二现场,几个人决定用汽油烧掉汽车以毁灭洪火灶留在车上的指纹。然而,当洪尧戍点燃汽油之后,借着熊熊火光,洪尧戍隐约看到一具裸体女尸。

  地面摩擦将少女衣服“脱光”?

  洪火灶之所以要投案,是因为他知道撞死了人,心理压力太大,投案之后的沉默则是因为他不愿交待出帮他烧车的同伙。但见到他们已经纷纷落网,洪火灶渐渐转变了态度,开口交待了他所知道的一切。5月16日晚上,喝了五六瓶啤酒的洪火灶开车回家,雨已经下大了,在对面车灯照过来的时候,他没有看到有一人横穿过来,车直接撞了上去。撞完之后,车挡风玻璃破了,洪火灶慌乱之中都吓傻了,没怎么想就开着车子逃跑了。开到水沟旁边时,却突然控制不了方向,一头冲了进去。当他从车里爬出来之后,先后给潘朝阳等人打电话。他也是在烧车时才知道车旁边有一具尸体。

  民警沿着洪火灶的逃逸路线搜巡,果然有了新的发现。在A点,找到一件女式红色外裤,在B点找到一条红色女式内裤,在C点找到一件红色胸衣和黑色上衣残片。经郭幼兰家属辨认,这些衣物正是郭幼兰当晚所穿着的。但这些衣服是洪火灶给她扒下来的,还是什么原因脱落下来的?经过鉴定,这些衣物是与地面摩擦而破损断裂。根据这种说法,郭幼兰很有可能是被挂在了汽车底部,但是一路上有多处拐弯,还有颠簸的小路,一百多斤的人怎么能被拖了4.3公里都没有掉下来呢?这种说法首先遭到了郭幼兰家属强烈的质疑。

  裸女没有被肇事者奸污

  陈永固回过头去想在第一现场找到的那部手机。陈永固原本认为,手机既然不是郭幼兰的,那就很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慌乱中失落的。但事实很快证明,失主和案件并没有关系,手机失落在现场纯属巧合。那么郭幼兰的手机又到哪里去了呢?就在他第三次来到第二现场那条水沟的时候,陈永固发现了一部三分之二插在泥土里面的手机。令人惊奇的是这把手机居然就是郭幼兰使用的手机。连衣服都没有了,那这部手机怎么能够带到第二现场呢?

  经过调查,这部手机挂断的时间是21点11分38秒停下来的,这个时间就是郭幼兰被撞的事故第一时间。联想到洪火灶发生翻车事故,从车里爬出来打的第一个电话是给潘朝阳的。他这个电话是在21点21分打出去的,也就是说两个时间相差是9分22秒。

  那么洪火灶在9分22秒的时间里都能做些什么呢?陈永固找来了一辆和洪火灶一样的五菱牌小货车,同样也挂着二挡,从第一现场沿着洪火灶逃逸的路线开往第二现场,时间正好是7分钟,加上翻车后洪火灶爬出来的过程,应该说他没有空余的时间了。这样应该能够排除洪火灶在路上把郭幼兰抱在车上把她衣服脱光,又把她强奸的可能。

  经鉴定,郭幼兰在当天没有受到性侵犯。

  密封圈挂女尸到第二现场

  虽然此时已经可以肯定这只是一起交通事故,但民警还是无法解释尸体是怎么从第一现场“跑”到第二现场去的。

  陈永固的目光放到了那条套在郭幼兰腰部的黑色橡胶圈,这条3.6米的橡胶圈其实是洪火灶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密封圈。根据汽车车头上的凹痕和郭幼兰的伤势,民警做出了这样的推论:郭幼兰当时在横穿马路的时候,被洪火灶驾驶的微型车撞到,撞到的时候郭幼兰的身体呈抛物线飞出去,而洪火灶当时没有停车减速。他是继续往前面走,于是就形成了第二次撞击,第一次撞击的时候,挡风玻璃就破碎了。当天晚上是下着雨,洪火灶开着雨刮器在行驶,这个挡风玻璃的橡胶圈下端套挂在这个雨刮器的两个支撑点上面,而这样郭幼兰的尸体就被洪火灶的汽车拖着走。

  也正是因为郭幼兰的身体拖在车盘下,才使洪火灶在爬上坡的时候方向打偏扎进水沟。而郭幼兰的手机则是在撞击的瞬间被抛到了车厢内,从而被带到了第二现场。

  此后,陈永固和专案组成员花费了大量精力,运用力学公式进行了精确的计算,所有这些推论都得到了有力的证明。(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