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一达“京味儿”系列出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35 人民网
“京味儿”系列,刘一达著,北京出版社出版(图片制作文松辉)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讯喜欢京味儿作品的读者可以过把瘾了,著名京味儿作家刘一达一气儿推出三本新书,分别是《老根儿人家》《老铺底子》《有鼻子有眼儿》,已经由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近日将与读者见面。

  这三本书是刘一达的最新纪实作品,从土得掉渣儿的书名就能看出其独特而浓郁的京味儿。

  《老根儿人家》叙说了扎根京城上百年的宅门世家的往事今情,描绘了胡同奇人的传奇人生。通过“纪晓岚和他的后人”、“谭门七代梨园人”、“宅门如海说吴家”等一个个生动曲折的故事,扎根京城深厚文化土壤的“老根儿人家儿”的家风神韵呈现在读者面前,数十个传奇人物的跌宕人生更会引起读者的共鸣。

  《老铺底子》说的是有850年历史的古都京城,数不尽的物华天宝,看不够的玩艺儿绝活。大栅栏曾经的繁华盛景,令老北京人格外留恋;东安市场、全聚德等京城老字号走过了百年的风风雨雨,每一家都有说不完的故事;记录了历史风云和名人足迹的老会馆;承载了普通人喜怒哀乐的老玩艺儿……,这些都是北京城厚实的家底儿,从中折射出北京人的精气神儿。

  《有鼻子有眼儿》从“谁是真正的北京人”、“四合院文化过时了吗”到“拆迁热了收藏”、“北京人的鸟儿文化”等等,关注的是天子脚下的“街面众生”,说道的是所有“北京人”操心的大事小情。

  谈古更要论今,从轻松的笔调中咂摸历史的厚重,是刘一达作品的风格。他的“京味儿”系列将给读者带来新的阅读享受。(松文)
《老根儿人家》,刘一达著,北京出版社出版
《老铺底子》,刘一达著,北京出版社出版
《有鼻子有眼儿》,刘一达著,北京出版社出版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