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7万元房贷去年“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包佳

  宁波晚报讯据我市各家商业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03年年底,逾期不还的房贷金额约有587万元,约占了按揭购房总额的0.03%—0.04%。对于这一数字,银行普遍认为尚在风险可控制的范围内。然而也有银行人士指出,目前房价持续走高,但一旦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有更多的人会被房贷“套牢”。

  业界认为,借款购房的人要避免被按揭“套牢”,银行要将违约率降到最低限度,关键还是在事先把关。

  工行住房信贷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银行在对借款人进行资信审核时,会根据具体的量化标准进行打分,这些标准包括收入水平、职业、学历、家庭成员等等。由于个人的收入水平往往会有起落,所以银行在审核时,如果借款人有配偶,还会要求借款人的配偶到场,进行当面交谈,并备有谈话记录。

  调节首付比例、贷款额度是银行控制风险的主要手段。浦发银行现在首付比例根据具体情况定为30%—40%;工行目前确定的比例为30%。但许多时候开发企业对首付比例更有发言权,有时会要求借款人首付50%。同时浦发银行对于总价特别高的房子,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房价的60%。

  房地产业界普遍预计,今年我市商品房仍有相当数量会走高端路线,位于市中心的高层、小高层总价不菲,但全年房价涨幅仍会继续回落。对于工薪族来说,需对未来预期的收入作一个稳妥的测算,在条件未成熟时,不妨采取梯度改善的方法,先通过二手房过渡,过几年后,再购买商品房,以防资金断链。

  银行人士也提醒按揭购房者,一旦还款逾期,银行会进行催讨,如借款人仍未还款,银行将走法律程序,对房产进行拍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